美国得州一关押偷渡者监狱发生大规模骚乱

来源:央广网
2015-02-22 14:22:00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0号,位于得克萨斯州南部的一座关押边境偷渡者的临时监狱发生大规模骚乱,这些在押偷渡者抗议监狱医疗服务条件差,并拒绝参加劳动。目前,骚乱已造成数名狱警和偷渡者受伤。

  位于威拉西附近,距离墨西哥边境400英里的一家私人经营的看守所,2000多名因涉嫌偷渡、贩毒与贩卖人口的犯人,由于对看守所的医疗条件不满意与,于周五早上拒绝参加看守所日常活动,拒绝用早餐以示抗议。部分犯罪并涌进了看守所的活动中心以示示威,还有人点燃三处设施,部分犯人剧烈摇动维护铁栏杆。还有的犯人把临时住所的帐篷拆除,导致看守所紧急关闭所有的活动和交通,并且释放了催泪弹以控制局面。

  当地的政府并调动多家联盟警卫保安部队前往现场进行维持秩序,还在外围设置了多层安全防线,为安全起见,看守所附近的校园和其他民用设施也在周五中午被关闭。到目前为止,官方并没有释放出准确的伤亡资料,但是看守所的工作人员对外透露表示,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受伤的现象,警方也表示并不担心犯人会逃跑,因为看守所设有双重警戒线,目前有众多的警安人员把手,所以情况似乎已经受到控制。

  肇事的原因,据看守所发言人表示,由于犯人对医疗条件不满,但是观察人员表示,不排除还有平时犯人的积怨所造成,医疗条件是一个导火索。美国很多私家经营的监狱或者是看守所都是与联邦政府签订和约而成为联邦政府的有监狱功能的看所中心和监狱。由于是私家经营管理,所以在经营管理和管理原则方面往往会以业主的经营商业理念为标准。有的私家监狱还是上市公司,所以从盈利模式到最大程度的提升利润的角度来看,很多私家监狱都会出现管理不良的现象。

  由于监狱关押的犯人的数量与联邦政府所获得的费用相关,难免会有过分拥挤的现象。但是联邦政府也会对监狱的设施进行相当严格的审核和考察,不符合联邦政府规定的管理与居住的医疗和其他等等设施的标准监狱和设施,就会失去联邦政府的和约。这也使得很多私家监狱对监狱的条件达标还是非常重视的。就有关这个特别具体的个别案件消息报道说,目前威拉西看守所有2881名犯人,其中绝大部分是属于非法偷渡犯,并且在等待被遣返回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