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总理英拉因大米收购案正式遭检方起诉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9 14:49:00

中新网2月19日电据外电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周四(19日)因大米收购案正式遭到控告,如被判有罪可能最多被判10年监禁。

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特别诉讼部门的总干事春猜(Chutichai Sakhakorn)说,今天(19日),该部门因大米收购案渎职罪向英拉前总理提出起诉。

泰国最高法院将于3月19日决定是否接手这个案件。

泰国国会上月就英拉在大米收购计划涉及渎职一案对其进行弹劾。之后检方宣布决定对英拉提出贪污刑事指控。如果英拉罪名成立,她可能面临最长10年的牢狱生涯。

本月19日,泰国总检察长将向最高法院提交针对英拉的传票,检方要求英拉出席。

据悉,前总理英拉为了兑现她在2011年的竞选承诺,在上任后推出以高于市价向米农收购大米的计划。这个承诺使英拉获得泰北和东北部农民的普遍支持,让她在大选中以压倒性的票数获胜。

然而,此计划却使泰国米价在国际市场上失去竞争力,导致滞销;政府也因此无钱支付给农民,导致他们对政府不满。这最终成了导致英拉被迫下台的原因之一。

泰国财政部去年11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大米收购计划令泰国蒙受5180亿泰铢损失。因大米库存积压,造成的经济损失仍持续增加。

(原标题:泰前总理英拉因大米收购案正式遭检方起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