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彩中国”新年灯光秀点亮纽约帝国大厦

作者:刘莉 来源:新华网
2015-02-18 14:41:57

  新华网纽约2月17日电(记者刘莉)作为在美国纽约举办的“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的组成部分,纽约帝国大厦17日晚亮起名为“华彩中国”的中国新年灯光装置,迎接中国农历新年。

  该灯光装置的色彩体系取自中美两国的代表颜色,即红、黄、蓝、白4色,将不同色彩进行组合转换,呈现出欢快、流动的氛围,意在用炫目的视觉效果展现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美好愿景。

  帝国大厦集团总裁安东尼·马尔金在当日举行的点灯仪式上说,帝国大厦点亮彩灯迎接中国新年折射出中美间的友谊,为中国点亮的彩灯将持续两天。他说,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灯饰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

  他说,帝国大厦还与中国文化部合作推出2015“欢乐春节”橱窗展示活动,该展览以“三羊(阳)开泰”为主题,通过精美展品向美国大众介绍中国独具特色的春节文化。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点灯仪式上说,在中国的文化中,羊年象征“和谐”和“好运”,希望在新一年中,人人交好运,世界充满和平,人类和谐相处。帝国大厦亮起的彩灯不仅传递着中华文化精神,而且意味着中国新年已成为一个全世界人民共享的国际性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