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诗省省长向华裔拜年 大赞移民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8 13:57:39

加拿大卑诗省省长向华裔拜年 大赞移民贡献

  简蕙芝(中)在温市华埠的新春联欢会为醒狮点睛。(加拿大《星岛日报》 孙铭雪)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于2月16日,与当地华裔小区人士预祝农历新年来临。她指出,省府去年向华社就历史上歧视政策道歉,并实行传承计划,力求让下一代牢记历史。

简蕙芝16日晚上在该省国际贸易厅长兼专责亚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厅长屈洁冰、省自由党本拿比北(Burnaby North)选区省议员李灿明等人陪同下,在温市华埠一间酒家,与逾千位华裔小区人士共贺农历羊年来临。她表示:“羊代表温柔、公义以及坚持不懈,并相信,在羊年,本省经济会更上一层楼。”

简蕙芝还大赞移民对卑诗省做出的贡献,她说:“本省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人是亚裔后裔,卑诗省能够繁荣就是倚靠移民。”

她还称,卑诗省政府于去年向全体华裔小区正式道歉,现在并实行传承计划,教育下一代。省长最后用广东话、普通话、越南语及韩语等祝贺大家新年快乐,博得阵阵掌声。随后简蕙芝还为醒狮点睛和放彩炮,把晚会热闹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