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官对丹麦枪击事件表谴责 称日将积极反恐

来源:环球网 
2015-02-16 15:12:00

  当地时间2月14日下午,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一家咖啡馆发生枪击案,造成1人死亡,3名警察受伤。继发生枪手袭击咖啡馆事件之后,哥本哈根另一处犹太教堂再现枪声,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月16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6日上午在记者会上针对丹麦枪击事件表示,“对于这种攻击表达自由、多元价值观的卑劣的恐怖行为感到无比愤慨,我们坚决谴责该行为。”他还称,“对牺牲者的家属和丹麦国民深感遗憾,我们衷心祝愿伤者早日痊愈。”同时他还强调:“日本将继续坚持和国际社会合作,积极投身于同恐怖组织的战斗中。”

  此外,日本外相也对此次哥本哈根枪击事件表示谴责。据日本共同社2月16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发布消息称,岸田文雄15日就枪击案向利泽高外长致口信,表示“对卑劣且攻击表达自由和多元价值的恐怖行为感到强烈愤慨,并坚决予以谴责”。

  岸田对死者家属表示哀悼,并称“我国与贵国同舟共济。会继续同贵国及国际社会携手打击恐怖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