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战斗激烈动荡局势加剧 各国纷纷关闭大使馆

来源:中新网
2015-02-15 16:27:00

  中新网2月15日电据外媒报道,成千上万的也门民众14日抗议什叶派胡塞武装夺取该国政权。胡塞武装枪手在中部城市伊布向示威者开枪,四人受伤。随着也门动荡局势加剧,多国外交官也纷纷从也门撤离。

  报道称,在也门南部山区贝达省,胡塞反叛武装与逊尼派部落民的激战仍在继续。很多部落民与当地的基地组织结盟。保安部队说,自从13日以来,至少26人被打死,其中有16名胡塞武装人员和10名部落民。

  14日,各国外交官继续逃离也门。荷兰、西班牙和阿联酋是最后几个关闭驻萨那大使馆并撤离外交官的国家。之前,沙特阿拉伯、意大利、德国、美国、法国和英国已经关闭了驻也门大使馆。

  也门与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之间有很长的边界线,并且一直以来在阿拉伯半岛与基地组织作战。美国出动无人机导弹袭击激进分子,支持打击基地组织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