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取消大选 冀与反对派达成永久和平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5 13:50:00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4日报道,南苏丹取消6月大选,内阁将寻求国会延长总统基尔的任期,以便与反对派达成永久和平协议。

  据报道,南苏丹总统基尔月初与反对派领导人马夏尔签署权力共享协议,有望结束持续15个月的冲突。根据协议,基尔将在新政府继续出任总统,马夏尔将出任副总统。

  报道称, 南苏丹政府发言人表示,17日将向议员提出延长总统及国会的任期,有信心获得通过,避免因为大选出现权力真空。

  据外媒2月1日报道,南苏丹总统萨尔瓦蘒尔与反对派领导人马夏尔已经在埃塞俄比亚签署停火协议,双方承诺将结束目前这场已令该国满目疮痍的冲突。双方还将继续就组建未来政府及权力分享等具有争议性的问题继续磋商。

  南苏丹冲突爆发于2013年12月,其已经致150万民众流离失所。冲突双方早前曾达成的停火协议并未得到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