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为发生率低的大型地震灾害制定对策

作者:皇甫婷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2-15 13:3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2月14日报道,日本政府曾假定从北海道到东北海域的日本海沟和千岛海沟周边发生的巨大地震(日本海沟千岛海沟周边型地震)时会产生巨大损失。日本政府14日确认,将对该假设灾难中死亡人数、受损房屋等各项灾害损失彻底重新预测。

  由于311大地震的前车之鉴,日本政府开始着手对发生几率低但是一旦发生灾害级别特别高的地震和海啸展开对策制定工作。日本政府接下去还将会对东南海南海地震和首都直下型地震进行重新灾难预测。

  日本内阁府将于2月17日组织开展政府智囊团初次会议。会议将围绕在日本海沟和千岛海沟周边的几个震源区域同时开始活动时的极端灾难构想展开讨论,并预期在2015年3月得出结论。之后,日本政府将进入灾害损失预测的探讨阶段。

  日本311大地震是日本东北地区宫城县北部发生的里氏9.0级地震,恐为日本有地震记录以来发生的最强烈地震。(实习编译:皇甫婷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