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武装团伙企图在情人节大开杀戒被挫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4 15:21:59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皇家骑警当地时间2月13日对外称,他们挫败了一个武装团伙企图在2月14日于哈利法克斯市区发动大规模枪击事件的计划。

  当地警方在周四(12日)早些时候接获消息说,有一武装团伙对公众安全构成重大威胁,一名19岁的男子和一名23岁的女子企图在公共区域实施枪击。警方随即锁定可疑区域并在傍晚展开排查。

  周五凌晨1时20分,警方紧急应对部门发现一名19岁的男子在位于哈利法克斯的家中死亡。警方称,这名男子企图与另一名女子前往公共区域,向市民开枪,然后自杀。

  警方称,事件还有两名有重大嫌疑的男子,年龄分别为20岁和17岁。这名20岁的男子大约在周五凌晨2时许,在哈利法克斯机场与刚刚抵达该机场的23岁女子汇合时,二人在机场双双被捕。而另外一名17岁的男子,大约在中午11时许在哈利法克斯被捕。

  新斯科舍省皇家骑警高级指挥官布莱恩·布伦南(BrianBrennan)对媒体表示坚信,策划事件的全部3名嫌疑人都已经被警方控制,不会对公众构成威胁。

  警方已经缴获了枪支,但未透露这些枪支的种类、数量以及缴获的地点等详细信息。警方也未将这个阴谋袭击定性为恐怖行为,认为这些个人行动不是基于宗教或者文化因素。

  新斯科舍省位于加拿大东南沿海,首府位于哈利法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