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也门处于内战边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02-14 09:15:50

  原标题:也门处于内战边缘

  “基地”组织武装人员12日攻占了也门政府军一座军营,夺取大量重型武器。

  遭攻占的是也门第19步兵旅营地,位于南部舍卜沃省。也门媒体和当地居民说,营地里有大约2000名官兵,猛烈的交火持续数小时。7人在激战中死亡。也门军方一名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营地陷落后,大批重型武器落入“基地”组织武装人员手中,包括30辆坦克、25辆装甲车、90辆军车和28门火炮。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证实他们攻占了这座营地并俘虏一些士兵。“基地”组织指认营地中的政府军与胡塞武装有关联。“基地”组织属于逊尼派,胡塞武装属于什叶派。也门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大本营,胡塞武装去年9月控制了也门首都萨那。也门总统和总理上个月递交辞呈后,胡塞武装于本月6日宣布将成立总统委员会和全国过渡委员会,取代总统和议会治理国家。

  路透社援引营地所在地区一名官员的话报道,当地人担心,胡塞武装可能会以政府军营地遭攻占为理由发动进攻,进而控制舍卜沃省。

  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别顾问贾迈勒·贝努马尔12日接受阿拉伯电视台采访时警告:“我们相信,也门局势非常危险,处于内战边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发言时说,也门局势“正在我们眼前崩溃”,必须采取行动,阻止这个国家陷入无政府状态。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