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5年中近10亿帝王蝶消失 将被列入濒危物种

来源:中新网
2015-02-11 16:48:00

  原标题:美国25年中近10亿帝王蝶消失 将被列入濒危物种

美国25年中近10亿帝王蝶消失 将被列入濒危物种

资料图:帝王蝶。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全球不少物种正面临灭绝危机,就连在北美洲最常见的帝王蝶也不能幸免。

  报道称,美国鱼类和野生动植物管理局于当地时间9日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自1990年以来,已有多达9.7亿只帝王蝶消失。其数量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农民和居民利用除草剂,清除为这种蝴蝶提供食物和栖息场所的乳草类植物。

  据悉,目前当局与民间团体已展开合作,大规模种植乳草,希望令这种著名蝴蝶的数目回升。

  帝王蝶是美国主要的蝴蝶品种,高峰期曾有数十亿只,它们每年都会进行长途迁徙。美国当局正研究把帝王蝶列为濒危物种,予以特别保护,此外,当局还为推进项目投入了200万美元的拨款,并向愿种植乳草的民众供应种子,同时在半数帝王蝶迁徙时会飞过的德克萨斯州至明尼苏达州一带,种植面积约8.1万公顷的乳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