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机构调查称超两万人蜂拥加入IS等极端组织

来源:环球网
2015-02-11 16:4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2月11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官员称其对恐怖主义的最新评估显示,超过2万人名外国“战士”蜂拥至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伊斯兰国”(IS)或其他极端组织,其中至少有3400人来自西方国家,人数之多前所未有。

  据报道,情报机构在其准备向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提交的证词中表示,多达150名美国人曾做此尝试,其中一些人已经成功抵达叙利亚战争区。有些人在途中被捕,有些人在该地区丧命,还有小部分人仍旧在为极端分子战斗。

  美国国家反恐中心负责人尼克?拉斯穆森(Nick Rasmussen)表示,外国战士在叙利亚的比例前所未有之高,远远超过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也门、索马里,以及过去20年中其他任何地方。美国官员担心这些来自90个国家的外国“战士”在返回欧洲或美国时不被发现,从而增加恐怖袭击威胁。

  然而,由于美国已经关闭其在叙利亚的大使馆,且中情局也无长久立足之地,官员承认要追踪抵达叙利亚的美国人和欧洲人十分困难。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反恐副主任迈克尔?施泰因巴赫(Michael Steinbach)在周三的证词中表示“在叙利亚发生的事情很难弄清楚,这些模糊性的存在令人困扰”。

  德州共和党委员会主席麦克?考尔(Michael McCaul)在讲话中表示,叙利亚战争造成了“世界历史上伊斯兰恐怖分子最大数量的聚集”。据委员会成员基于公共情报列出的一项名单显示,18名美国公民或居民参加了或尝试参加IS组织,其他18名则已成功加入其他暴力伊斯兰组织。美国情报官员并未公布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现有美国人数量。2014年9月,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称“大约有12人”。(实习编译:黄砚卓 审稿: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