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发文威胁奥巴马一家

作者:中新 来源:羊城晚报
2015-02-11 15:48:00

  美国知名新闻杂志《新闻周刊》10日证实其推特(Twitter)账户被声称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有联系的黑客入侵,整个事故持续了14分钟。

  《新闻周刊》称,美国东部时间10时45分左右,其社交网络推特的账户被自称为“哈利发网络”的黑客入侵,该组织声称隶属于“伊斯兰国”。该组织声称此前曾入侵过美军中央司令部推特账户和美国流行歌手泰勒·斯威夫特的推特账户。

  《新闻周刊》账户被黑客入侵了14分钟,直到上午10时59分恢复正常。当天临近中午时分,《新闻周刊》发布了一条推文,确认了被黑客攻击事件。

  《新闻周刊》总编辑基拉(Kira Bindrim)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可以证实《新闻周刊》推特账户今天上午被黑客攻击,并且已经重新恢复对账户的控制”。“我们对在被黑客入侵期间从周刊账户发出对读者有冒犯的内容表示道歉,我们正在采取措施加强未来编辑部的安全。”

  《新闻周刊》推特账户被黑客入侵期间,其账户头像被换成了一个蒙面男子的头像,账户上出现“我是伊斯兰国”的字句。

  黑客还通过该账户发布了威胁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和赞扬“网络圣战”的推文。

  黑客在《新闻周刊》推特账号发布推文称,“血腥情人节,米歇尔·奥巴马!我们正在注意你,你的女儿,你的丈夫!”

  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黑客发送的威胁总统奥巴马一家的推文。

  据报,《国际商业时报》的网站10日也被同一黑客组织攻击,《商业周刊》的子账户当日也被短暂攻击。这两家媒体隶属于同一母公司。 (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