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默克尔就应对乌克兰危机问题达成一致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2-10 17:2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回声报》2月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应对乌克兰危机问题达成一致,奥巴马仍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但亦可能考虑其他手段。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2月9日就乌克兰问题达成统一战线,以尽力扫清两国关系紧张的传闻。为免两国间的分歧使俄罗斯总统普京得以掌控局势,两国元首还就应对乌克兰危机的行动统一了措辞。

  俄罗斯总统普京、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法国总统奥朗德及德国总理默克尔或于2月1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峰会、以商讨乌克兰危机问题。会议前夕,奥巴马与默克尔共同表示仍然更倾向通过与俄罗斯外交斡旋解决问题。

  此外,报道还指出,就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支持的问题,奥巴马表示会考虑一切可能性,但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他指出,以军事手段解决俄乌冲突的可能性很小。

  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冲突可能持续数年甚至数十年。默克尔呼吁其同盟保持耐心,她在2月9日表示,即使不能保证11日的会晤必然成功,也应尽力一试。但她同时还表示,若会晤未能取得进展,欧盟不排除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的可能性。

  据悉,应将接任美国国防部长的卡特(Ash Carter)上周末表示,自己十分希望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也表示,若明斯克峰会无果而终,欧盟亦会就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事宜进行讨论。(实习编译:陈芸竹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