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被俘记者再现IS“宣传”视频 化身“主持人”

作者:崔云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2-10 14:43:00

英被俘记者再现IS“宣传”视频 化身“主持人”

图注:约翰 坎特利出现在IS武装分子采访视频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2月10日报道,2012年被俘的英国记者约翰 坎特利(John Cantlie)9日再次出现在“伊斯兰国”(IS)的宣传视频中,对IS进行“采访报道”。视频中IS成员号召穆斯林对法国实行更多的“独狼”式袭击。

  据报道,坎特利在2012年11月被IS俘虏,被迫拍摄一系列IS宣传片,包括《竖起你们的耳朵》系列,而此次视频名为《走进阿勒颇》,坎特利称这次的视频是这一系列的最后一集。他在视频中化身“主持人”,视频涉及了一系列主题,包括教育,无人机袭击和伊斯兰教法等。

  报道称,视频中坎特利上穿棕色夹克、下着黑色长裤,看起来像一个普通人,他在视频中介绍叙利亚重镇阿勒颇,称尽管阿勒颇在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和叙利亚政府军的轰炸下已成断壁残垣,但其在IS控制下仍然正常运作。”坎特利还在视频中谈到IS的教育和法律问题。

  视频中坎特利还就《查理周刊》袭击案和巴黎食品店人质挟持案采访了一名IS分子,该名IS分子督促其他居住在法国的穆斯林发动更多的“独狼”式袭击。

  据报道,该视频是IS一个系列纪实宣传片的第二部,此前IS还制作过介绍科巴尼、叙利亚、摩苏尔和伊拉克的视频。(实习编译:刘婷婷 谌寒月 审稿: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