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隅”运输舰与渔船相撞系路线冲突 本可避免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2-09 16:36:3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新闻》2月8日报道,有关日本海上自卫队运输舰“大隅”号于2014年1月在广岛县大竹市附近濑户内海海域与一艘渔船相撞并导致两人死亡的事故,经过长时间的调查,日本交通安全委员会于2月9日公布了该起事故的调查报告书,报告显示事故发生很可能因为渔船在试图从运输舰前方横穿而过时与之相撞。

  据报道,当时运输舰也没能及时减速和转变航向,因此未避开渔船而导致事故发生,调查报告称“如果双方及早发现对方,及时减速保持一定的距离,或者通过发送信号引起对方的注意的话,是可以避免事故发生的。”

  据悉,发生事故是的海上自卫队运输舰“大隅”号(标准排水量8900吨,全长178米)以及渔船“飞鱼”号(排水量不足5吨,全长9.7米)。此次相撞造成2名渔船船员丧生,1人受重伤。(实习编译:李路莹 夏毅敏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