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拒绝延长国际救援计划 惹恼欧盟伙伴

作者:刘婷婷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2-09 14:5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2月9日报道,希腊新总理阿莱克斯 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2月8日发表讲话称,将拒绝延长国际救援计划,结束紧缩措施。报道称这将使他走上与欧洲伙伴国家对立的道路。

  据报道,齐普拉斯在就任后的首个议会重要演说中,承诺将结束令希腊“痛苦不堪”的节支措施,实现竞选时的承诺,免费供应食物和电力、恢复员工职位、取消一项财产税等等。并声称能够与欧洲伙伴国家达成一项“过渡”协议,使希腊免于破产。

  “救助计划已经失败。新政府无法要求延长救助计划,因为新政府不能要求延长错误。” “正如我们在选举时所承诺的,政府首先要做的是解决救助计划带来的巨大伤痛,解决人道主义危机。” 齐普拉斯表示。

  然而,报道称,齐普拉斯的一番讲话并没有得到欧盟其他成员国的支持,因为其承诺做出的举措有可能逆转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强加给希腊的各项改革。

  据悉,希腊新政府上台半个月来,一直寻求与欧洲国际债权人签订新的救助协议,希望得到更多的短期贷款协议,或者通过延长支付日期来让希腊的财政预算得到暂时的缓解。然而对于希腊政府的提议,国际债权人的态度并不友好。欧元集团主席杰伦 戴塞尔布卢姆断然拒绝道“我们不做临时贷款”,并警告希腊遵守其节支承诺。 (实习编译:刘婷婷 谌寒月 审稿:韩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