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将重审两名半岛电视台记者 另一记者已获释

作者:巴赫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09 14:25:00

埃及将重审两名半岛电视台记者 另一记者已获释

  埃及记者巴赫尔 穆罕默德和加拿大与埃及双重国籍的记者穆罕默德 法赫米。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当局把2月12日定为重审两名仍被监禁的半岛电视台记者的开庭日期。其中一名记者的律师8日宣布了这一消息。

  报道称,埃及记者巴赫尔·穆罕默德和加拿大与埃及双重国籍的记者穆罕默德·法赫米去年分别被判处10年和7年监禁。有关当局上个月下令重审他们的案子。

  据悉,他们两人是在2013年12月与澳大利亚国籍的半岛电视台记者彼得·格雷斯特一起被捕的,罪名是协助被取缔的穆斯林兄弟会并散布虚假新闻,尽管检察官们没有就这一指称提供什么证据。

  不过,格雷斯特在埃及监狱里服刑400天后,已经于上周获释并被驱逐出境。他说,他在被拘押期间不论身体还是精神都经受了磨难。不过他补充说,他的健康状况良好,他与同事在狱中都没有受到虐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