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遭孤儿院拆散60年后团圆 生活习惯高度相似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09 10:55:00

兄弟遭孤儿院拆散60年后团圆 生活习惯高度相似

  史蒂文 (右)四岁就从密苏里州的孤儿院被领养,20年前获知有哥哥,今年1月终于找到失散的手足迈克尔(左)。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现年59岁的史蒂文是一名孤儿。他幼年生活在美国密苏里州的孤儿院,四岁时被好心人领养。当时,他并不知道自己还有个亲兄弟,直到他17岁时,为了申请驾照而找出出生证明时才发现他还有个哥哥。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寻找失散的手足,直到上个月,终于找到了住在加州的65岁哥哥迈克尔。

报道称,史蒂文于近日在旧金山机场与哥哥见面,并表示,自己苦苦寻亲这么多年,终于如愿以偿。哥哥迈克尔表示还记得当年他和史蒂文及其他三名手足被安置到孤儿院时的情景。

据悉,两兄弟当年住在孤儿院内的不同区。迈克尔说,工作人员曾告诉他,弟弟死于佝偻病。所以这次见到史蒂文感觉很惊讶,但迈克尔表示,能见到弟弟意义深远。

报道指出,虽然史蒂文对此次会面表现得很紧张,但是他很快和迈克尔建立了感情。他们发现两人有许多相似处,包括从军、爱钓鱼和露营、克服酗酒、成长期间被视为“问题儿童”等。史蒂文认为此次寻亲的结果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