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安倍内阁公开个人资产 麻生太郎资产最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06 16:19:00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阁僚共19人6日公开2014年12月第三届安倍内阁成立时的个人资产。新入阁的防卫相中谷元及其配偶等家属的总资产为33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7万元),内阁成员的平均资产为8782万日元。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的资产最多,约为4.91亿日元。内阁中共有3人资产超过1亿日元,除麻生外其余2人为复兴相竹下亘及首相安倍晋三,资产分别约为4.6亿日元和1.05亿日元。

  由于阁僚就任时就会公布所持资产,因此安倍和2012年12月第二次安倍内阁中连任的6名阁僚时隔一年再度公开资产。资产增加最明显的为麻生,共增加1989万日元,安倍资产减少265万日元。房产价值的变动为资产变化的主要原因。

  麻生持有的东京都涩谷区住宅及其老家福冈县饭塚市等地的房产在其总资产中占大部分。至于资产总量位居第二的竹下,其妻子的财产占家庭总资产的约8成,其中定期存款就约达2.5亿日元。

  排在第三位的安倍持有山口县下关市等地价值7903万日元的房产及金融资产2625万日元。但安倍和阁僚等13人及其家属持有的股票不计入总资产,因此实际的资产总额应在公开数额之上。

  4名女性阁僚中,法相上川阳子资产最多,为4275万日元。女性活跃担当相有村治子的资产在所有阁僚中垫底,为125万日元。

  第二届安倍内阁改组时的总资产公开后,由于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修正下调自己的资产额,因此当时内阁总资产平均额为8691万日元。本次的数据比当时增加91万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