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俄关系“走近” 韩俄外长会谈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06 16:20:00

韩媒:朝俄关系“走近” 韩俄外长会谈引关注

资料图:韩国外长尹炳世。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正在德国访问的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将于当地时间8日在慕尼黑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双边事务和朝核问题等进行磋商。

  报道称,这是韩俄外长自2013年7月之后时隔一年半再次会晤。预计双方将对朝鲜局势进行评价,并就重启无核化对话的方案进行讨论。

  韩媒称,近来朝俄关系“走近”,韩俄外长在这个时候举行会谈尤其受到关注。俄罗斯克林姆林宫新闻室1月28日证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出席5月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目前,俄罗斯方面已邀请韩国总统朴槿惠参加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而韩国政府则表示会综合考虑多方因素后在合适的时间表明立场。

  另外,尹炳世还将于当地时间7日分别会见出席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瑞士和意大利外长、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秘书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