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女偶像团体一名12岁成员吸入过量氦气昏迷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2-05 17:04:00

  原标题:日本少女偶像团体一名12岁成员吸入过量氦气昏迷

  国际在线消息:据日本《产经体育》5日报道,由27人组成的日本少女偶像团体3B junior中的一名12岁成员,在朝日电视台录制综艺节目时,由于一次性吸入大量氦气导致突然昏倒被紧急送医。事故发生在1月28日,2月4日节目制作方朝日电视台才公布了这一消息。目前患者虽出现好转迹象,但还没有完全恢复意识。

  据朝日电视台透露,当晚该组合在录制一档综艺节目时,使用一款利用氦气变声的道具做游戏。道具中装有80%的氦气以及20%的氧气,一名成员吸入道具中的气体后突然倒地昏迷不醒。据悉,这名成员昏迷的原因是由于吸入大量氦气,导致气体进入脑内血管,出现脑栓塞的症状。目前,警方正在以业务过失伤害罪对此次事故做详细调查。

  据悉,节目中使用的道具上标有“成人专用”字样并注明了各种注意事项,但节目制作人员没有仔细确认就让未成年少女使用,朝日电视台在安全管理上存在问题。

  (原标题:日本少女偶像团体一名12岁成员吸入过量氦气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