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增加对约旦长期援助 支持其打击恐怖主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05 16:28:00

美国将增加对约旦长期援助 支持其打击恐怖主义

  当地时间2015年2月4日,约旦将女极端分子赛义达·里沙维处死,同时被处死的还有另一名扣押的“基地”组织成员。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援引约旦电视台称,约旦当局是为了回应此前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之死,才处死了女囚犯赛义达·里沙维。图为里沙维在监狱中。(资料图)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约旦一位飞行员被“伊斯兰国”人员杀害的视频传出之时,正值华盛顿主办一场反“伊斯兰国”同盟的会议。美国国务卿克里3日会晤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和外长朱达,并宣布美国向约旦增加援助。约旦是美国的同盟伙伴。

  在被俘的约旦飞行员莫亚兹·卡萨斯贝赫被杀的消息传出之际,克里国务卿与约旦外长会晤,宣布美国将把对约旦的援助从每年6.6亿美元增加到10亿美元。

  克里说:“今天,约旦面临来自激进分子威胁造成的多重危险和挑战,并背负着接纳80万难民的重担。约旦总人口还不到700万。”

  克里和朱达都没有提到约旦飞行员被杀害的视频。但克里强烈谴责激进分子杀死约旦飞行员。

  朱达表示约旦坚决支持维护地区安全。他说:“在当前的危险和动荡时刻,我们在这里重申,约旦致力于促进地区稳定、和平和安全。中东地区已经多年没有稳定、和平与安全。”

  美国表示将增加对约旦的长期发展援助、支持约旦打击恐怖主义之后,克里表示,美国将一直支持反“伊斯兰国”联盟,直到“伊斯兰国”不再对中东地区构成威胁,“伊斯兰国”的“谎言和欺骗被彻底揭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