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前总裁涉卖淫集团案开庭 被曝同时与8名妓女开房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5-02-04 07:39:00

IMF前总裁涉卖淫集团案开庭 被曝同时与8名妓女开房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特劳斯·卡恩 资料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特劳斯·卡恩所牵涉的“卖淫集团案”2月2日在法国里尔开庭。

65岁的卡恩被控是一个卖淫集团的成员,曾在布鲁塞尔、巴黎和华盛顿参加和组织性派对。卡恩将在本月10日开始出庭接受盘问。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长10年监禁。

声称不知道她们是妓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法庭上,检察官出示了妓女桑德里娜·范登思其里克提供的证词。她在接受警方询问时说,她进入巴黎慕拉诺酒店的一个套间时,看到卡恩正在接受多达8名妓女的“服务”。

卡恩坚称他是无辜的,不知道这些人是妓女。他说,当时大家都是全裸的,所以很难看出来她们的身份。

不过范登思其里克对警方说:“他确实想让我们觉得他很单纯,他把我们都当成傻子了。”

如果罪名成立的话,现年65岁的卡恩将要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以及超过100万英镑的罚款。

报道称,在法庭上,卡恩的西服和领带都选择了黑色,他看起来非常疲惫,心事重重。他一直低着头,偶尔跟律师耳语几句。和他一起出庭的还有另外13名被告人,其中一位是有名的皮条客。

在对卡恩的指控中,有一条是他在多个国家地区参与了“性派对”。这些派对很受政客、警察官以及各行业的领导人们、的欢迎,可能是一种新型的高级卖淫模式。

卡恩承认,他是“玩乐主义者”,纵欲,参加了一些那样的派对。

在法国,嫖娼并不犯法,但是拉皮条和组织卖淫则是法律所禁止的。

目前,检控官对于是否有足够证据起诉卡恩存在意见分歧。2013年,州检察官费夫尔曾主张放弃控诉,但调查此案的法官驳回他的建议,并要求卡恩面对审讯。此次审判预计要持续三周。

涉及多宗性丑闻案

资料显示,2007到2011年间,卡恩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裁;2012年的法国总统大选时,他是社会党的候选人,被认为是萨科齐的最大竞争对手。

2011年,卡恩原本一马平川的仕途因为一名酒店女服务而陷入险境—2011年5月15日,美国纽约警方宣布,卡恩因被控对一名当地酒店女服务员实施“性侵犯与强奸未遂”而正式遭到起诉。后来,经过双方斡旋,对卡恩的起诉被撤销,案件转为民事诉讼。2011年5月18日,卡恩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离职。接下来他又被曝光了一系列丑闻,比如婚外情和对女性使用暴力。

就在性侵事件曝光半年后,卡恩的名字又出现在针对一个活跃于法国和比利时边境、名叫“卡尔顿韵事”(Carlton Affair)的卖淫集团调查中,另有多名商人和警察涉案。

此外,记者特里斯坦·贝农曾向警方提出指控,说卡恩也曾经试图强奸过她。卡恩承认曾想要亲吻这名记者,不过那已经是2011年10月的事了。检查官认为指控证据不足,不予立案。

2012年,卡恩因为涉嫌在华盛顿参与集体卖淫案而被调查,后来因受害者向警方证实他们其实是在玩“性游戏”,调查才停止。

撇开个人生活上的狼藉声名,卡恩在事业上着实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他被称为“法兰西最成功的经济部长”、法国的“欧元先生”。1998年5月11日,他在法国波尔多的铸币厂亲自启动造币机制造了第一枚欧元硬币。1997到1999年他担任法国财政部长,在此期间法国经济成为欧盟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他曾因在使用欧元前在法国采取收紧预算,推动了欧元的成功。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