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措施防恐袭 巴基斯坦教师接受枪械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02 15:19:00

加强安全措施防恐袭 巴基斯坦教师接受枪械培训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7日,巴基斯坦白沙瓦,巴基斯坦反恐警察向学校教师展示如何使用武器。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政府允许教师把武器带到学校,并开始对他们进行武器使用培训。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视频:巴基斯坦:应对恐怖袭击 教员接受枪械培训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巴基斯坦白沙瓦一所学校去年12月发生造成145人死亡的恐怖袭击事件,为加强学校安全措施,防范袭击再次发生,该市的教师开始接受枪械训练。

  在白沙瓦的学校,铁丝网、监控摄像头与狙击手现在已经成为常见的事物,政府指示安排了警卫与金属探测器。

  上个月,开伯尔省承诺为提高公立学校的安全,投入70亿卢比(约合6900万美元)的经费。但是该省信息部长加尼说,对该省多达3.5万所公立学校来说,这笔经费还是不够防止袭击。

  因此,为采取特别措施,该省政府允许持有枪支许可证的教师带枪到校。

  此外,在白沙瓦的射击场,开伯尔省警方已经开始为有兴趣学习使用枪械的教师开办培训课程。

  警官穆克哈塔尔说,武装教师其中一个原因是如果发生恐怖袭击,在安全部队抵达前,教师们可以将武装分子逼入困境。

  目前已有大约20名女教师接受了阿尔塔夫教官的枪械培训,她们中的大多数人从未摸过枪。

  去年12月16日,塔利班枪手进入巴基斯坦白沙瓦的军队公立学校并开始射杀学生,造成145名师生死亡。这是迄今为止塔利班在巴基斯坦造成伤亡最多的攻击。袭击事件遭到举世谴责。

  巴基斯坦塔利班事后称,袭击是为政府军多次军事行动杀死数百名无辜部落成员所采取的报复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