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传召俄罗斯驻英大使 指责俄军机再逼近其领空

作者:刘婷婷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30 14:3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AFP)1月30日报道,英国外交部近日发表声明称,俄罗斯轰炸机日前接近英国领空,对其民航造成了干扰,英国政府已就此事传召俄罗斯驻英大使。

  据报道,涉及这一事件的是两架俄罗斯“图-95”轰炸机,飞行路线距离英国领空25英里。英国民航局发言人称,英国皇家空军战机在对俄方军机进行紧急拦截时飞过英格兰南部一个小型民用机场,可能由此干扰了民航运行。

  英国外交部称,俄罗斯日前的飞行演习已超出其飞行范围,尽管俄方军机没有进入英国领空,但是表现出“越来越强烈的区域外活动模式”。英国官员说,俄罗斯军机在英国所关切区域内的整个飞行过程中,都受到英国皇家空军战机的密切监视。

  英国国防部称,俄方军机“入侵”活动在最近一个月内频繁发生,最近一次发生在英国南部海岸,俄方对此尚未作出明确回应。

  据报道,此前发生的一系列类似事件,例如乌克兰冲突,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中毒事件等已让英俄关系紧张,此次俄轰炸机接近英领空事件又进一步加剧了双方的紧张关系。(实习编译:刘婷婷 审稿:程君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