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中左翼联盟民调支持率领先 有望赢得大选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5-01-29 16:52: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美联社1月29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上月解散议会并呼吁提前举行大选,他似乎对于再次当选以色列总理信心满满。然而,近期的一份民调显示,以色列中左翼联盟的支持率已经超过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党,这令以色列3月17日举行的大选结果难以预测。

  民调显示,工党领袖赫佐格与潮流党(HaTnuah)领袖利夫尼组建的联合政党领先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党多个席位。

  据报道,以色列工党领袖赫佐格(Isaac Herzog)与前外长利夫尼(Tzipi Livni)联合力量,组建名为“The Zionist Camp”的联合政党后,赫佐格希望该联合政党对以色列人来说能够成为内塔尼亚胡的替代者。赫佐格承诺将扭转以色列滑向被国际孤立的现状以及腐朽的社会不平等。

  报道称,很多以色列人对内塔尼亚胡的长期统治已经感到厌倦,但是很多人仍然视其为最合适的总理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