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旅法韩男子恐吓称要炸青瓦台 韩拟强制召回

作者:王明天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26 16:3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月26日报道,疑似在法国的一名韩国男子从25日另称2时39分起,共五次向青瓦台请愿室打电话恐吓称将要炸青瓦台。韩国警方26日表示,“如果他不自行回国,将对其进行强制召回”。

  据韩国警方介绍,这名男子多次宣称“在25日中午前不表态,将炸掉青瓦台”,但他并未具体提到自己为何对青瓦台不满。调查发现,来电号码是法国的,但警方认为电话号码有可能被人为操作。韩国军方和警方进行初步搜查后发现,青瓦台周围尚未有异常情况。

  同时,一名男子17日在推特上先后留言称,“下午2时将炸掉总统官邸”和“下午4时20分炸掉秘书室长金淇春的官邸”。据韩国警方掌握的情报,这名男子是一名居留在法国的20多岁韩国籍男子。警方初步认为,当天向青瓦台打来电话的恐吓犯与这名推特用户很可能是同一人。

  此外,警方相关人士还表示,该男子现在并无特别身份,经济状况困难,需要别人支援。但他是否为精神病人目前不得而知。其父为劝说儿子并将其带回韩国已于上周前往法国。(实习编译:王明天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