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三大州面临缺水危机 近5000万居民用水难(图)

作者:黄琳惠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1-26 15:39:57

巴西三大州面临缺水危机 近5000万居民用水难(图)

巴西三大州面临缺水危机,近5000万居民用水难(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1月25日报道,日前,巴西两大主流媒体《圣保罗业报》和《环球报》刊载了两篇相似的研究报告称,巴西国内超4600万居民(相当于总人口的4分之一)正面临缺水危机和断电风险。

  《圣保罗业报》撰文指出,巴西境内最大的三个州——圣保罗州大都市区、里约热内卢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已处于水荒“警戒”状态。

  拥有巴西总人口的五分之一、承担着该国三分之一经济活动的圣保罗州,正面临着自1930年以来最严峻的干旱状态。而该州负责为650万居民供水的Cantareira水库自去年11月开始,储水量仅为水库蓄水能力的5%。

  而在里约热内卢州,居民用水供给主要依赖于圣保罗州的几大水库。该州政府出台节约用水政策以及对浪费水行为的惩罚性措施。另外,东南地区的米纳斯吉拉斯州因长期缺乏降雨,面临水荒难题。据悉,该地区在雨季已有一个月未曾降雨。

  《环球报》撰文指出,自去年以来,巴西东部地区1265座城市中的936座城市面临用水困难,同时由水库供水量下降引发断电风险。巴西能源部部长爱德华多·布拉加曾表示,巴西多个水库储水量已跌破10%。

  据悉,在去年,巴西多个城市的居民因用水紧张而不得不排队取水。而进入今年初,巴西多地出现35摄氏度高温天气,水危机越发紧迫。2月13日至18日,随着全国性节日“狂欢节”的到来,居民用水情况将变得格外严峻。(黄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