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迎暴风雪 华裔民众储备雪盐雪铲应对(图)

作者:陈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26 13:47:18

纽约将迎暴风雪 华裔民众储备雪盐雪铲应对(图)

  华埠众多写字楼早已做好应对暴风雪的准备。(美国《侨报》/陈辰 摄)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暴风雪将袭纽约,全市严阵以待。市警七分局于25日再提醒民众暴风雪期间安全注意事项,大多华裔民众早已准备迎接大雪。

  市警七分局子在推特中提醒民众应对暴风雪时应该提前做好准备,其中5项安全准备事项当中包括提前储备雪盐并在暴风雪来临前将雪盐洒在过道以及台阶上做到有效融雪并防滑;暴风雪到来前应准备雪铲,便于雪后清理过道以及车位等。

  针对即将到来的暴风雪,不少华裔民众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华裔陈小姐表示:“我在得知纽约可能会有暴风雪时就赶紧让丈夫去买了三桶雪盐放在家中,下雪前洒在家门口。前阵子因为没有提前准备,下大雪以后雪盐被抢购一空,我和先生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罚单,只能自己辛辛苦苦铲雪了。”

  25日不少华埠商住两用楼都已在一楼堆放好了雪盐以及雪铲,其中勿街一处办公楼的负责人刘先生表示:“纽约每年都会有那么几场大雪,所以我们如何应对大雪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办法。雪盐和雪铲早早就准备好了,同时今晚不少楼内的暖气也并不会完全关掉,以此保证楼内的水管等管道不会因为极寒天气而被冻住。”(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