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位政界名人对阿卜杜拉表哀悼 老布什称其好朋友

作者:毛梦莹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23 14:2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沙特王室通过该国国家电视台公布消息称,阿卜杜拉国王已于当地时间1月23日凌晨去世。获知消息后,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在内的美国多位政界人士,纷纷对阿卜杜拉表示哀悼。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当地时间1月2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对阿卜杜拉的去世表示哀悼。他说:“我一直很看重阿卜杜拉国王的看法,也很珍惜我们之间真诚而温暖的友谊。他是一个公正的领导,并且有勇气坚持自己的信念。其中一条就是他坚信美国与沙特之间的友好关系非常重要,将其视作中东以及其它地区安全稳定的保障。”

  据报道,奥巴马去年3月曾去探望过生病中的阿卜杜拉。

  正在伦敦参加一场旨在联合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会议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称赞阿卜杜拉是一位打击暴力极端主义的“勇敢伙伴”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称阿卜杜拉是一位“在伊斯兰世界及全球宣扬忍耐、节制与和平声音的人”。

  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说,“我为自己的好朋友和好伙伴阿卜杜拉国王去世的消息感到非常伤心。当总统时我就发现他是一个明智而可靠的盟友,自二战时期起,他就帮我们两国建立了战略关系以及深厚的友谊。”

  美国参议员约翰 麦凯恩称阿卜杜拉为“沙特阿拉伯改革的重要声音”。“他推进了教育系统的现代化,限制了宗教警察的权利,扩大了妇女在地方选举中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实习编译:毛梦莹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