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称联合国有义务遏制反犹太主义抬头

作者:潘基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5-01-23 13:10:00

  原标题:潘基文称联合国有义务遏制反犹太主义抬头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苏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地时间22日在联大非正式会议上指出,联合国有义务遏制反犹太主义抬头的趋势以及其他形式的狭隘和偏见。

  联大当天召开专门会议商讨反犹太主义在全球范围特别是欧洲有所抬头的趋势。潘基文在致辞中表明了联合国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

  “一个希望维护其建立宗旨和理想的联合国,有义务坚定反对反犹太主义。”

  这次联大会议是去年10月由包括美国、以色列和所有欧盟国家在内的37个会员国要求召开的。但本月早些时候法国巴黎《查理周刊》袭击事件和随后一家犹太食品店的劫持事件增加了当天会议的紧迫性。12人在《查理周刊》袭击事件中丧生。犹太食品店劫持事件致使4人死亡。

  潘基文特别提到,国际社会应当避免将此问题与中东地区冲突混为一谈。

  “针对以色列行动的不满绝不能成为攻击犹太人的借口;同样,对以方行动的批评也不应该被笼统称为‘反犹太主义’。”

  潘基文同时强调,国际社会正面临各类极端主义的挑战,犹太人如同穆斯林以及众多其他族群都可能成为被攻击的目标。因此他呼吁国际社会防止妖魔化的恶性循环。

  联大代理主席蒙罗在当天的会议中指出,国际社会必须毫无保留地严词谴责一切形式的不容忍行为,包括基于种族、人种或宗教信仰而对个人或团体所实施的暴力侵害。

  本周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蒂莫曼斯表示,欧洲将面临劝说犹太人不要因反犹太主义而移民的“巨大挑战”,其紧急程度堪比欧元区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