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美不可能永远称霸 中俄合作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21 17:11:00

拉夫罗夫:美不可能永远称霸 中俄合作稳步推进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来源:俄塔社)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的年度记者会于莫斯科时间21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在俄外交部会议厅正式召开,就2014年俄罗斯的外交政策做总结。

  在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声称是世界领袖并不符合现实,他强调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的发言表态显示,美国哲学的核心就是“我们是世界第一,每个人都应该认识到这一点。”

  他强调,这一点显然不符合现实,美国想称霸世界,甚至不想与其他国家平起平坐。

  “我认为这种状态终将过去,但是这一变化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他强调,“一个国家不可能永远保持在第一的位置。”

  拉夫罗夫同时表示,中俄关系正在稳步推进,中国和俄罗斯的合作伙伴关系已经成为了维护世界和地区的稳定与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