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演习设无线电通信站 应对大规模地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20 15:53:00

日本自卫队演习设无线电通信站 应对大规模地震

日本自卫队演习设置无线电通信站。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日本媒体20日报道,假设发生南海海沟大地震,日本陆上自卫队第36普通科连队当天在日本最高的商业大厦“阿倍野Harukas”演习设置临时无线电通信站。

  报道指出,此举旨在设置能覆盖由陆上自卫队第36普通科连队管辖的大阪府中心地区及北部地区的通信网络,确保救援时能保持联络。

  “阿倍野Harukas”高300米,总共有60层。参加本次演习的包括第36普通科连队及第3飞行队总计约30人。自卫队员们在60层及大厦停机坪之间的楼层设置一处通信站,可以与约20公里外的伊丹驻地联系。

  2014年3月,日本政府确定南海海沟大地震对策的基本计划。针对此前最坏的预测结果——将有30多万人丧生。日本政府计划今后10年里,将这一人数下降80%,推进抗震、防海啸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