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入境外国人数突破1400万 中国人大幅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20 14:42:03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法务省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入境的外国人数(速报值)已突破1400万人,同比增加超过20%,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入境者数同比增加9成,大幅增加。

  据悉,1月20日,日本法务省发布消息称,2014年外国人入境者数(速报值)达到约1415万人,较上一年增加289万人(25.7%),更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此项外国人入境者数据不仅包括因旅行等访日的人员,也包括在日本获得永久居住权的人员再次入境的人数。另一方面,这一数据不包括“临时登陆客”人数。

  按照国家和地区来看,来自中国台湾的入境者数约为278万人,最多。来自韩国的入境者数约为260万人,居第二位。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入境者数约为189万人,居第三位。排名前10位国家和地区的入境者数均刷新了过去入境者数最多纪录。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入境者数较上一年增加91.9%,大幅增加。

  日本法务省认为,这主要是受到日元持续贬值和为推进政府的“观光立国”政策采取的措施等促使游客增加影响。

  另一方面,日本人出境者数约为1690万人,较上一年减少约57万人。估计这主要是受到因日元贬值,赴海外旅行的日本人减少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