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千金大闹航班案”开庭 否认多数指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20 10:18:00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韩媒报道,大韩航空会长“千金大闹航班”一案19日开庭审理,大韩航空前副会长、被告赵显娥否认了大部分嫌疑。

  赵显娥的辩护律师表示,赵显娥在进行深刻反省,但同时指出,乘务长的记忆可能不准确,或是故意进行了夸张陈述。赵显娥承认当时在机内对女乘务员有暴力行为,但否认戳了乘务长手背等行为。

  报道称,如果违反航空安全法的罪名成立,她最高面临10年监禁。而如果强迫航空公司人员提供虚假证词、妨害公务罪名成立,她还将面临5年监禁。

  赵显娥现年40岁,是韩进集团及下属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的长女。去年12月5日,她乘坐从美国纽约飞往韩国仁川的大韩航空班机头等舱,因乘务员给她提供的坚果没有按规定放在盘中,她一怒之下要求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并勒令乘务长下机,导致航班延误11分钟。

  涉事乘务长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和另一名乘务员在赵显娥面前下跪,后者还用飞机上杂志的边角几次戳他手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