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将建立专供同性恋者就读的学校

作者:蔡岳 来源:中国网
2015-01-19 11:18:28

  中国网1月18日讯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月16日消息,曼彻斯特在三年内将建立一所特殊学校,这所学校专供曾遭受虐待或无法进入传统学校的同性恋学生就读。这所学校将接收所有年龄段的孩子,西北LGBT青年(LGBT Youth North West)将资助这所学校。西北LGBT青年组织自十年前就开始为同性恋者争取权利。

  LGBT曼彻斯特地区负责人阿梅利亚 李(Amelia Lee)告诉《卫报》:“尽管法律保护同性恋者免受骚扰和歧视,但是事实上歧视现象在学校还是非常常见,这一点令人难以置信。这些情况使学生感觉被孤立和被边缘化,这导致这类学生经常逃学,甚至自杀。“

  去年12月一个14岁的女孩伊利莎白 洛,在向朋友承认害怕跟父母坦白自己是同性恋后,在一棵树上上吊自杀。这件事让曼彻斯特城举城震惊。

  阿梅利亚 李警告说:“我们的学校制度不承认5%到10%的学生在为他们的真实性取向战斗,学校不理会他们的需求。要么等到制度变更,等到学校更具有包容性,要么我们暂时建立专门帮助解决这类问题的学校。”

  学校也对其他学生开放

  李补充说:“我们不想创造一个脱离现实世界的飞地,现在,我们9000名学生和成千上万的老师正在努力工作来帮助教育同性恋者。这所学校将设置40个固定座位和20个空闲座位,这使得想去传统学校上课的学生们也能来我们学校听课。这所学校对于有其他特殊要求和心理问题的学生也是开放的。”

  这所私立学校的学费是2万欧元,但是预计将设置奖学金来实现援助。感谢社区和当地政府的的资助,奖金预算有8万欧元。

  曼彻斯特市议会也很愿意和LGBT组织合作,建立一个特殊项目来审查和帮助那些在公共学校就读的“处于危险中”的学生。然而,一个市政府发言人称,目前,这个计划主要指该组织总部旁边的一个“教育支持”中心,并没有一个实际上所谓的学校。(实习编译:蔡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