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当局审问多名嫌疑人 或涉及巴黎枪击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6 15:51:00

法国当局审问多名嫌疑人 或涉及巴黎枪击案(图)

  法国政治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总部7日遭枪手血洗后,法国政府已将反恐预警措施“警惕海盗计划”提升至最高级别,警方在各大公共场所加强了安保措施,军人巡逻的力度也进一步增强。图为荷枪实弹的警察在巴黎8区街头值勤。龙剑武 摄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16日,法国司法部门消息人士称,法国当局在巴黎郊区审问了约10名嫌疑人,均涉嫌与此前巴黎的恐怖袭击有关。

  报道称,这些嫌疑人被审问是因为可能向枪手提供了“可能的后勤支持”,尤其是武器和车辆。

  此前,媒体报道称,在《查理周刊》遇袭后的一段时期内,法国针对“纵容恐怖主义”的调查有54例,法国政府发言人表示,一些被拘留者已经被定罪。

  法国近日发生多起袭击事件。武装分子7日袭击《查理周刊》杂志社巴黎总部,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9日,两名嫌疑人库阿希兄弟逃至塞纳-马恩省达马尔坦昂戈埃勒市,在当地一家企业内与警方对峙数小时后,最终被击毙。

  此外,一名持枪者8日在巴黎南郊蒙鲁日打死一名女警察,打伤一名道路养护人员。警方锁定32岁的阿梅迪·库利巴利和26岁的阿雅·博姆迪安为嫌疑人。9日,库利巴利在巴黎东部一家杂货店内劫持人质并与警方对峙,后被击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