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部发生激烈交火 多人死亡数十房屋被炸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6 13:53:00

乌东部发生激烈交火 多人死亡数十房屋被炸毁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1月20日,乌克兰顿涅茨克,当地机场附近发生交火,数栋房子被烧毁。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俄媒16日报道,日前乌克兰东部战事有愈演愈烈趋势,15日起,顿涅茨克及卢甘斯克地区多处有交火发生,已造成包括2名乌克兰士兵在内的数人死亡。

  报道称,顿涅茨克国际机场附近的战斗愈演愈烈,民间武装称赶走了乌政府军,而乌军总参谋部高级将领谢列兹尼奥夫称,有两名士兵在冲突中被打死,

  而顿涅茨克民间武装称,从15日晚到16日,顿涅茨克市和戈尔洛夫卡市遭到猛烈炮击,顿涅茨克市的炮击主要发生在顿涅茨克机场附近。

  报道还称,仅顿涅茨克的彼得罗夫斯基区在15日一晚的炮击中,至少有20座房屋遭到破坏。

  另外,卢甘斯克地区民间武装也报告称,卢甘斯克西部发生了激烈的战斗,有人员伤亡情况,但还没有得到具体数字。

  2014年4月,乌政府军在东部展开军事行动,截至目前冲突已经造成数千平民丧生,2014年9月5日,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该协议一直未得到全面落实。

  12月,乌克兰政府军在东部地区实施新一轮停火,但是近日炮击事件频繁发生,顿涅茨克国际机场成为交火热点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