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反恐行动击毙2名恐怖嫌犯 再引欧洲紧张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6 09:17:00

比利时反恐行动击毙2名恐怖嫌犯 再引欧洲紧张

当地时间1月15日,比利时东部城市韦尔维耶,警方实施反恐行动,与三名恐怖分子在该市中心发生枪战,目前至少有两人被击毙、一人受伤,另有一名嫌犯被警方拘捕。图为比利时警方封锁韦尔维耶市中心区域。

中新网1月16日电综合报道,比利时警方周四(1月15日)在韦尔维耶市的反恐行动中打死2人,死者为两名嫌疑恐怖分子,另有一人受伤。在法国上周发生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后,此事再度引起欧洲紧张。

在这次反恐行动中,安全部队与平民方面没有伤亡。

这次行动是要追查可疑的激进分子,这些对象据信曾赴叙利亚参与当地内战,返回国内后图谋发动袭击。

检察官Eric van derSypt15日在布鲁塞尔表示,这批人员策划了一次“大型袭击”。这位检察官指出,这批人企图袭击的目标为警察大楼,袭击计划在数小时或者数天之内,其配备的武装非常精良,包括自动武器。

据媒体报道,这批人最近从叙利亚返回比利时。他们从中东返回后,便开始受到安全机构监控。据比利时RTL电视台报道,在韦尔维耶多至十人曾到过叙利亚。

一名比利时反恐官员告诉美国媒体,这些嫌犯据信收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指示。一些人曾去过叙利亚,并与“伊斯兰国”组织的武装分子会面,他们意图发动针对比利时的恐怖袭击,是为了报复该国参加美国领导的针对IS的空袭行动。

在韦尔维耶的目击者称,密集的枪声持续了好几分钟,并至少听到3次爆炸。

韦尔维耶市长办公室的一名人员表示,反恐行动正在进行中。另一位官员表示事件跟“圣战”相关。

韦尔维耶(Vervier)位于比利时东部,邻近荷兰、德国边境,距离德国城市亚琛(Aachen)约25公里。

上周, 巴黎连续发生数起血案,造成17人丧生。血案后,反恐再次成为欧洲最为敏感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