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重申日本记者被起诉非外交问题 望日保持冷静

作者:邹嘉懿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15 16:1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月15日报道,韩国政府15日就日本《产经新闻》记者因涉嫌损害韩国总统朴槿惠名誉而被起诉一事重申,该事件“并不属于外交问题”。

  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认为韩方延长《产经新闻》记者限制出境期限存在人道主义方面问题,对此政府持何立场?”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回答说,延长限制出境的期限是韩国司法机构考虑到今后审判所需的时间等,据相关法律采取的措施。《产经新闻》记者被起诉事件与韩日关系无关,但日方意图将其看成外交问题,这并不可取,希望日方保持冷静的态度。

  就日本内阁通过历届政府最大规模的国防预算案一事,鲁光镒表示,日本对防卫政策的讨论应坚持和平宪法的精神,朝着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方向透明地进行。

  日本《产经新闻》前首尔分社社长加藤达也2014年8月3日发表题为《沉船当日朴槿惠不知去向,究竟与谁见面》的报道称,朴槿惠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当天与自己曾经的秘书室室长郑润会在一起,把两人描写成情侣一般。之后,韩国保守团体等将加藤达也告上法庭。从8月7日起,加藤达也被限制出境。2014年1月14日,其限制出境期限被延长了三个月。(实习编译:邹嘉懿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