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法院审理前国王"私生女"案 王室连曝丑闻

作者:xinlian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1-15 08:33:13

西班牙法院审理前国王

西班牙前国王卡洛斯受到多起婚外情指控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外媒称,西班牙最高法院已同意审查一名比利时女子的申诉,后者自称是去年夏天退位的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的私生女。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15日报道,比利时女子英格丽德·萨尔蒂奥说,她的母亲与西班牙前国王上世纪60年代有婚外情,当时前国王胡安·卡洛斯已婚,是西班牙王储。

西班牙王室的官员们表示,他们尊重法院的独立性,但拒绝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因为卡洛斯国王退位后失去了他的法律豁免权,这个案子才被法院受理。

与此同时,法庭驳回了1956年生于巴塞罗那的阿尔贝托·索拉的申诉,这名女子也声称她的母亲与胡安·卡洛斯有染。

失去豁免权

但一名西班牙官员证实1966年出生的萨尔蒂奥女士的案子将得到审查。

现年77岁的前国王卡洛斯目前需要在20天内回应这一申诉。最终,前国王可能被要求做亲子鉴定,这个案子还可能导致一个公众听证会。

去年6月,卡洛斯退位,以便他的儿子王储费利佩王子继位,“开始一个新时代”。

2012年,西班牙法庭曾拒绝接受上述两个案子,因为国王有豁免权。

虽然西班牙议会同意国王退位后仍保持豁免权,但它同意最高法院有权起诉前国王。

腐败丑闻

胡安·卡洛斯国王在位39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受到民众欢迎,特别是佛朗哥将军1975年去世后他帮助国家向民主过渡而享有声誉。

但近年来,王室信誉受到系列丑闻冲击,他的健康状况和信誉都日渐低落。

他受到许多婚外情指控,并在西班牙金融危机最深重之际被拍到狩猎大象而向公众道歉。

他的两个女儿之一、克里斯蒂娜公主目前正在法庭受到逃税和她丈夫涉嫌洗钱的指控。

她的丈夫帕尔玛公爵乌丹加林被控诈骗侵吞了西班牙地方政府数以百万计欧元公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