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延长在伊拉克军事介入 已向中东派遣航母

作者:刘舒怡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14 16:38:00

法国延长在伊拉克军事介入 已向中东派遣航母

位于土伦港的“戴高乐”号航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1月1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国民议会在当地时间1月13日投票决定,延长法国在伊拉克的军事介入期限,以对抗“伊斯兰国”组织。

  延长法国在伊拉克军事介入期限的投票早已酝酿多时,然而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几乎一致决定继续该国4个月来在伊拉克采取的行动,对抗“伊斯兰国”组织。

  据报道,这一决定获488票赞成,仅1票反对。法国左翼阵线弃权,认为法国为寻求解决方案在“政治及外交”方面的努力仍有不足。唯一的反对票来自沙特尔市市长、人民运动联盟(UMP)成员Jean-Pierre Gorges,他表示法国目前尚无法保证国内安全,故不赞成此举措。

  报道称,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已于1月13日从土伦起航前往波斯湾,或将参与对伊拉克“伊斯兰国”组织的空袭行动,随后重返印度洋。法国参谋部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在北印度洋的海空力量部署已持续数月,以确保在这一战略地带的军事行动需要。

  据来自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身边人士的消息,“戴高乐”号航母沿途将在多个“伙伴国”停靠。这名消息人士表示,法国目前尚未决定在伊拉克采取行动。然而,报道称,不排除法国将参加由美国引导、30余国参与的国际联盟空袭“伊斯兰国”行动的可能。法国参谋部表示,法国海空军队将随时根据黎凡特形势变化及联盟的需求调整并修改自身计划,以迅速响应当局决策。

  据报道,“戴高乐”号航母运载了12架“阵风”战斗机,9架现代化“超级军旗”,1架“鹰眼”预警机及4架直升机。随行的还有“保罗骑士”号防空护卫舰、一艘核潜艇及一艘石油补给舰。(实习编译:刘舒怡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