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电子垃圾新规施行 民众抱怨大型电器回收难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14 10:2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13日报道,纽约从2015年起实施电子垃圾不落地新规定,禁止民众随意处理电子垃圾产品。1月11日,下东城区生态中心(Lower East Side Ecology Center)在皇后区植物园举办电子垃圾回收活动。现场许多民众带着大型报废电视前来,抱怨电器大卖场回收所用推车、仓储空间不足,影响大型电器回收工作,急需改善。

  “虽然电子大卖场每天都接受回收,但是不是所有产品都接收。”开车载着旧计算机和电视参加活动的华裔居民陈先生说。由于受到仓库空间限制,百思买(Best Buy)和史泰博(Staples)等卖场多接收电池、手机、计算机等小型垃圾电子产品,对大型电子垃圾产品的回收数量也有控制。

  两年前就开始参与回收活动的张女士也指出,大卖场停车麻烦、搬运不便的情况,同样也是她选择到植物园参加回收活动的原因。“停车场和卖场一般都有一定距离,如果是小型的电器还好,电视机就很不方便了,也没人帮忙搬。反而是小区回收活动的工作人员会帮忙搬运,很方便。”

  下东城生态中心执行主席Datz-Romero表示,当天的活动回收的电子产品大约有8吨,其中多数是电视机等大型电子产品。而该组织每年都会到纽约市五区分场次举办回收活动。皇后区安排在每年1月和7月,固定在皇后区植物园举行。(实习编辑:朱天祺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