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重申德国容纳伊斯兰教 硬顶反穆斯林游行

作者:王天羽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13 16:1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1月12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于当日发表声明,明确批评聚集在德国德累斯顿和其他城市爆发的反移民示威者,并称伊斯兰教“属于德国”。

  据悉,12日,默克尔会见了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并督促其进行宗教间对话。在会见达武特奥卢的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指出,德国前总统伍尔夫曾于2010年发表声明,称“伊斯兰教是德国的一部分”,默克尔对此表示赞同。

  据悉,该言论发表于德累斯顿等地爆发“爱国欧洲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运动(PEGIDA)游行数小时之前,该运动计划将于德国数座城市开展示威游行,默克尔称PEGIDA的组织者们“心里充满了仇恨”,并称政府将尽一切可能确保来自任何宗教的移民都可以顺利融入德国社会。

  据报道,默克尔还与达武特奥卢宣布,两国政府将举行定期磋商,内阁每年会见一次,这一政策还将用于处理德国同以色列和法国的关系。据悉,德国有400万穆斯林,其中近2/3来自土耳其,他们中约有一半是德国公民。

  据报道,达武特奥卢表示,在德国打击一切形式的伊斯兰恐惧症十分重要,并称如果土耳其能在未来加入欧盟,这将传达一条强有力的信息,即穆斯林和基督教徒们可以在欧洲和平共处。

  据报道,11日,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挽臂前行,同包括达武特奥卢在内的40多位国际政要参加巴黎反恐大游行,悼念被伊斯兰极端武装分子杀害的遇难者。默克尔还将于12日同欧洲其他政要参加在柏林勃兰登堡门举行的守夜活动,悼念上周法国《查理周刊》遇袭事件的受害者和于巴黎一家超市遇害的一名犹太人。(实习编译:王天羽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