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报警电话千奇百怪:忘带厕纸向警察“求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3 16:21:00

日本报警电话千奇百怪:忘带厕纸向警察“求援”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日,日本北海道札幌Apple专卖店门口,狂热果粉为抢购新年首发礼包,在大雪中打地铺通宵排队。凌晨5点,几名警备人员赶来,挨个拍肩膀,确认排队者们是否还活着。(图片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中央社”13日报道,日本警察去年接到的紧急报案电话,有1/4根本都无关紧要,还有人打电话报案,竟是请警察帮忙取出耳朵里的虫子。

日本警察厅(National Police Agency)调查显示,去年日本报案电话110共接到200多万通连“紧急”的边都谈不上的报案电话。

报道说,有些人报警的原因千奇百怪,比如贩卖机找零找错了、家里马桶塞住,连手机密码想不起来,都会打电话找警察帮忙。

还有个案例是,有人上公厕缺卫生纸,竟然也要打电话给警察。

日本警察厅数据显示,2014年鸡毛蒜皮的报案电话较前1年减少,但仍占850万报案电话的24%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