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召开安全会议 呼吁通过网络信息监控法案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1-13 11:12:00

  当地时间12日上午,刚刚在巴黎参加完反恐大游行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召集政府安全部门负责人会议,讨论英国预防恐怖袭击的对策等问题。卡梅伦说:“任何政府的首要职能都是确保国家和人民的安全。发生于巴黎的恐怖袭击再一次显示了我们面临恐怖袭击的风险,以及我们需要通过强有力的情报、安全及警察部门来保证国民的安全。”

  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曾提出一项有关监控通讯的法案,他表示,如果明年成功连任,将进一步完善该法案,使国家安全机构在拦截恐怖分子之间的通讯信息时拥有更多权利。“我认为,我们所需要的力量,无论是在监控通信数据,还是通讯内容方面,都是一个现代民主自由的国家所必备的。”

  按照计划,英国上议院将于13日对新的反恐法案进行二读。该法案涉及的内容包括赋予相关部门阻止恐怖嫌疑人返回英国的权利以及规定大学等教育机构有责任防止学生被恐怖组织招募等。

  此外,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也于近日表示,已经向英国的国家安全部门额外拨款一亿英镑应对恐怖袭击的威胁,主要用于监控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圣战”的英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