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岛举行山木屋太鼓活动 唤起听众思乡之情

作者:王迪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13 09:27:00

日福岛举行山木屋太鼓活动 唤起听众思乡之情

日本福岛市的商业街于1月11日举行了“迎新年 敲太鼓”活动。

日福岛举行山木屋太鼓活动 唤起听众思乡之情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日本《产经新闻》 1月11日报道,位于日本福岛市的商业街于1月11日举行了“迎新年 敲太鼓”活动。此次活动参演者为当地山木屋地区小有名气的“山木屋太鼓”组合。位于福岛县川俣市的山木屋地区是福岛核事故避难区。“山木屋太鼓”组合在此努力寻找固定练习场地的同时,一边持续着太鼓活动。

  据悉,“山木屋太鼓”组合由多名年轻人于2001年组成,成员在当地老人的指导下学习笛子与太鼓的演奏方法。受灾害影响,真正的太鼓练习于半年后重新开始。目前,“山木屋太鼓”组合成员一共18人,分为3组,成员出身各不相同。以创作太鼓为主要形式进行演奏。但是,由于太鼓声音过大,多在川俣市中心公民馆以及体育馆等地辗转练习,很难固定场地。

  据报道,队长远藤元气先生作曲描述了山木屋地区的风景和阐述了灾害后对生活的想法。并且,他希望通过太鼓的声音,能够使离开故乡之人想起山木屋的美丽风景。(实习编译:王迪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