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关税高昂 日本任天堂结束在巴西的游戏业务

作者:苏宵羽 来源:中国网
2015-01-12 16:32:39

  中国网1月12日讯,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1月10日报道,日本任天堂株式会社在本月9日正式宣布结束在巴西地区的游戏业务,其原因是巴西高昂的进口关税使任天堂在巴西的业务模式变得十分不稳定。

  即便如此,任天堂拉丁美洲总经理Bill Van Zyll仍然认为巴西是任天堂“重要的市场”。对此圣保罗页报对Bill Van Zyll总经理进行了专门采访。

  记者:任天堂放弃巴西地区游戏业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Bill Van Zyll:任天堂拥有自己的一套商品分配模式,但这个模式在巴西的进口模式下显得十分不稳定。巴西的进口关税实在是太高昂了,这大大提高了我们的产品在巴西市场上的价格。

  记者:为什么任天堂从不考虑在巴西投资建厂?

  Bill Van Zyll:事实上,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考虑并且分析过很多次了。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这个设想在短期之内实现还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会继续讨论这个设想的可能性。

  记者:您预测任天堂公司会不会重新在巴西地区销售游戏和游戏机?

  Bill Van Zyll:目前,我能够对外公布的信息就是我们正在继续与Gaming for Brazil公司(任天堂在巴西地区产品分配与销售的合作伙伴)对巴西游戏市场环境进行检测。希望在未来以最好的方式回馈给巴西的任天堂粉丝们。

  记者:任天堂在最近两届巴西游戏展(BGS)上都没有参展,这是为什么呢?

  Bill Van Zyll:在每一次参展前,任天堂都会根据本公司所需参展的软件与硬件对国际性展会的参展条件进行分析。在2012年,我们参加了BGS,之后的两年我们并没有参加。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未来永远不会出现在巴西游戏展上。

  记者:2013年Wii U主机就已经在巴西上市,但为什么到今天为止都没有开放一个巴西版本的虚拟商店呢?

  Bill Van Zyll:这个问题让我回忆起了大约一年前任天堂3DS掌上游戏机虚拟商店上线时所遇到的问题。巴西一些银行与国际货币信用卡的规章上的变化破坏了用户在3DS虚拟商店的体验。因此我们决定推迟Wii U虚拟商店的上线日期。

  记者:许多任天堂粉丝抱怨任天堂“不关心巴西市场”,对此您怎么看?

  Bill Van Zyll:我不同意他们的说法。我们们都知道任天堂在巴西拥有数量庞大的分析群体,而且我可以说巴西仍然是任天堂的重要市场。(实习编译:苏宵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