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成功打捞亚航黑匣子 对话记录仪仍失踪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5-01-12 16:21:28

  人民网1月12日讯 据BBC报道,印尼官员12日表示,潜水员已成功打捞亚洲航空(AirAsia)坠毁客机QZ8501的“黑匣子“飞行记录仪,但驾驶舱对话记录仪仍然失踪。去年12月28日,这架载有162人的空客A320-200客机从印尼泗水前往新加坡途中从雷达上消失,其后证实坠毁。

  印尼国家搜索与拯救局局长班邦星期一(1月12日)表示,潜水员当天清晨成功打捞出“黑匣子”,现正继续寻找对话记录仪。有专家称,只要“黑匣子”完好无缺,里面记录的信息将有助调查人员了解飞机事发前是否遇上了失速或其他机械故障。印尼官员表示,“黑匣子”将被送往首都雅加达分析,预计需时两周。

  飞行数据记录仪一般安装在飞机尾部,其设计可抵受撞击与溺水,并有发出所谓“脉冲信号”的水底呼叫装置,可持续发信至少30天。(老任)